生态中国网 >  生态人物 >  正文

2020年最具影响力区域擎旗人物之缪兰英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2-03 15:43:34

字号

image.png

江西省龙南市委书记  缪兰英


生态事迹:


龙南市位于江西省西南部,是有千余年历史的客家古县,境内旅游资源丰富,人文底蕴厚重。龙南拥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国家森林公园九连山,还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关西新围、燕翼围和太平桥,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南武当山等风景名胜。全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2.16%,享有“生态王国”“绿色宝库”美誉。


“1、2、3……今天捞上来128个塑料瓶。”日前,龙南市夹湖乡杨岭村河道垃圾清理队队员赖慈添在太平江边数着一天的“战利品”。

这道“最美风景”,是龙南市扎实开展“河长制”工作的生动缩影。


今年以来,龙南大力实施“清河行动”,对河道沿线区域陈年垃圾、建筑垃圾、暴露垃圾进行清理,大力整治农村各类河道溪流、沟渠池塘,确保河长、专管员、巡查员与保洁员覆盖到村、小组,共计巡河及清理河道2000余次,用平凡而琐碎的工作擦亮了生态底色。


重拳出击护碧波。龙南市全面关停了禁养区的300多家养猪场,19座公益型水库全面退出肥水养殖,拆除了39家稀土车间,整治各类损害河湖水域生态环境问题23个。


群众是河长制的坚实靠山。该市组织农村退休党员、老干部等群众组建“劝导队伍”,不定期在河边开展巡逻、劝导。同时,在学校开展“珍爱河湖,保护生态”主题班会,倡议学生和家长自觉保护美丽河湖。


“垃圾少了,水清了,鱼多了。”说起今天的河道,桃江乡窑头村村民张继房称赞道。


经过大力治理,龙南市51条大小河流水质得到了有效提升,主要河流桃江河水质稳定在Ⅲ类以上,区域出境断面水质达标率100%,营造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关注更多最具影响力生态人物,请点击:

3.5.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