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栏

生态中国网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为大众提供最新最全的生态新闻,主要开办了生态会客厅、中国生态智库、曝光台、自然大讲堂、生态公益广告等品牌栏目。主要用于推广企业、传播品牌、助推发展、宣传美丽地方,为促进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发挥网络宣传作用。

《生态会客厅》

首档与决策者对话的生态访谈类节目,每期节目主题围绕生态话题,通过对话决策者,生态领域专家,让受众能够全面、客观地了解地方生态发展的理念、愿景及良好经验等,畅谈生态文明建设,共享生态之美。

中国生态智库

聚焦生态建设中的战略性、全局性、紧迫性问题,进行政策层面的咨政建言、学理层面的战略研究和实践层面的研究探索,以便供给高质量的生态智库产品。

目前该智库已编制完成两本行业报告:中国首部系统阐述生态建设与环境治理的皮书《生态治理蓝皮书——中国生态治理发展报告(2019—2020)》及《生态林业蓝皮书:中国特色生态文明建设与林业发展报告(2019—2020)》。

曝光台

通过投诉、受理、推进解决、反馈等流程,发挥生态监督职能,积淀影响力,在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征程中贡献力量!

自然大讲堂

我们会邀请生态专家、学者,发挥专业优势,将科研成果科普化,举办系列专题展览、讲座。提高公众对于环境现状、自然资源的了解。

生态公益广告

旨在全社会树立“生态中国”品牌,宣传倡导“,生态中国,你我共建;中国生态,你我共享”理念,积极推进绿色产业及生态文化等。2009年,我们组织拍摄了以“生态草原,生态中国”为主题思想的七支公益广告,7月初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上海电视台、黑龙江电视台、江苏电视台、浙江电视台、安徽电视台等30多家省级卫视播出,各大视频网站纷纷转发,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