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滥伐自留山林木!鹰潭村民摊上事……

来源: 鹰潭发布 时间:2024-04-17 11:28:16

字号

近日,贵溪市公安局森林分局通过群众举报,成功侦破一起滥伐林木案。


微信截图_20240417113027.png


2024年3月15日,贵溪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未办理林木采代许可证在贵溪市周坊镇库桥村姜家组“虎形”山场大肆滥伐林木。


接到举报后,森林分局民警迅速出动展开调查并锁定周坊镇库桥村姜家组村民吴某发有作案嫌疑。经查:2023年12月,贵溪市周坊镇库桥村姜家组村民吴某发在明知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雇请砍伐工人采伐其自留山"虎形"山场的林木,并销售给在贵溪市雄石办事处象山村从事木材加工的杨某某。经聘请贵溪公众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吴某发在贵溪市周坊镇库桥村姜家组"虎形"山场滥伐林木面积为2.85亩,滥伐林木蓄积量达24.7856立方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五条第二款之规定,吴某发的行为涉嫌滥伐林木罪。


2024年4月3日森林分局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犯罪嫌疑人吴某发于2024年4月5日在亲属陪同下到该局投案自首后,并被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