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智库观点 >  正文

世界银行行长: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举措令人印象深刻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24-04-15 14:50:36

字号

当地时间4月12日,在2024年世界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春季会议举行前夕,世界银行行长彭安杰举行记者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彭安杰表示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所做的举措让人印象深刻。


彭安杰表示,当今世界仍然冲突不断,气候变化是全人类面临的挑战。世界银行的目标是在2025年之前,争取让其用于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比例能达到45%左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彭安杰特别提到,他上月访华期间,与中国领导人和有关部门重点讨论了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的作用和努力,中国在这方面的举措让他印象深刻。


彭安杰说,中国不仅仅在治理农业、交通、工业等领域的污染,还对污染进行实时监测和跟踪,并适时派出整治小组,优先解决最为急迫的问题。中国应对环境问题的举措,让他印象非常深刻。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