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热点推荐 >  正文

四川雅安一河道发现野生大熊猫尸体,最新回应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4-04-12 18:40:33

字号

据济南时报4月12日消息,有网友发文称,其在途经四川雅安宝兴县时发现一只在水中遇难的野生大熊猫,初判断为淹死或者从树上摔下来的。视频发出后,引发广泛关注。


7bf1dd21c88371a727aaa497ae20b61c.jpg

图/澎湃新闻


视频画面显示,绿色的河面上静静漂浮着一只毛色黑白相间的动物,它头朝下,背部在上,拍摄者称“一看就是大熊猫”。


据上游新闻报道,网友施先生告诉记者,4月11日上午10点到12点之间,他和两位朋友在摩旅川西小环线时看到河道里有一只大熊猫,“在夹金山去往四姑娘山宝兴段的某一个村发现的。肉眼看起来40多斤,感觉还未成年。”


“因为我们是经过,如果当时发现有人伤害大熊猫或者落水,我们肯定会报警,但当时这只大熊猫已经溺亡,我们也不敢擅自打捞,所以就将这个情况告知了当地村民。”施先生称,发现大熊猫的河道就在路边,事发河段的水较深、流速较缓,“一路上都没见到大熊猫,好不容易有机会看到,结果已经去世了,非常痛心。”


4月12日,爆料人施先生再次发视频称宝兴县当地有关部门已经第一时间联系他,大熊猫已经得到妥善处理,相关部门已经在调查,熊猫表面没有明显人为伤。


据紧急呼叫报道,宝兴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股股长郑从军告诉记者,已有人员到场处置,未在熊猫身上发现外伤,初查大熊猫系溺亡,排除人为因素。至于熊猫溺亡前有没有生病,还需要进行尸检。


另据央视新闻消息,经现场核查,该大熊猫为野生雌性成年大熊猫,初步判断体表无外伤,确认已死亡。目前,已将该大熊猫送往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作死亡原因检测分析。


该事件被报道后,网友们纷纷表示痛心,并祝愿它在“潘达星”(网络用语)快乐。


79cdc3f4fd1619fff59330fe406aa528.png


还有网友感叹,看多了圈养大熊猫的安逸,都快忘了象牙塔外大自然物竞天择的残酷。


655d940002a269c29b6f05f772c66e07.png

2e0d94f453decc1e3547704cf62de39f.png

7691fd734532783a046233326baa6237.png

据国家林业草原局消息,目前,我国大熊猫野外种群的数量近1900只,全球圈养大熊猫数量达728只。


公开资料显示,宝兴素有“熊猫老家”之称,是世界第一只大熊猫发现地和第一只大熊猫模式标本产地,是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


来源:生态中国网综合上游新闻、济南时报、央视新闻、网络等报道;图文版权归原作者,本图文不做商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