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首都机场海关查获旅客违规携带羚羊角入境

来源:北京海关 时间:2024-03-07 09:49:41

字号


近日,北京海关所属首都机场海关在旅检进境渠道查获高鼻羚羊角11根,重1.11千克。


海关现场关员在对进境航班旅客的行李物品进行监管时,发现一名旅客行李机检图像异常。经开箱查验,查获藏匿在茶叶盒中用锡纸包裹的角状物共11根,重1.11千克。经鉴定,上述角状物为哺乳纲偶蹄目牛科高鼻羚羊的角。高鼻羚羊被列为我国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Ⅱ列明物种。


海关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除合法持有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机构核发的《允许进出口证明书》或者物种证明外,任何贸易方式或携带、邮寄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均属违法,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