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专题 >  正文

陕西首批CCER林业碳汇项目在商洛成功交易

来源:商洛新闻网 时间:2024-03-05 19:32:15

字号

3月4日,商洛市首批林业碳汇交易签约仪式在商州举行,市交投公司与中碳(福建)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约,交易二氧化碳减排量10万吨,总资金400多万元。


据了解,林业碳汇是指利用森林的储碳功能,通过造林、森林经营等人为活动,相较于自然状态下额外吸收和固定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并按照相关规则与碳汇交易相结合的过程机制。林业碳汇开发是指通过市场化手段对新造林地、森林抚育地块产生的额外固碳量进行计量、核签、上市,从而实现经济价值的开发方式。国内林业碳汇开发模式为CCER(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计量单位为吨二氧化碳)。


近年来,商洛市委、市政府依托全市独特的生态优势,紧抓国家“双碳”发展机遇,强力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在省内率先启动林业碳汇CCER项目开发交易工作,并按预售方式实现首单交易。全市符合现行方法学开发条件的林业碳汇资源约78.5万亩,首批可产生二氧化碳减排量约53.0万吨。到年底前,完成项目签发后,可产生经济价值2000多万元。


全市首批林业碳汇成功交易,标志着商洛正式解锁“碳交易”,对实现商洛绿水青山“好颜值”向金山银山“好价值”转变,破解全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难题起到很好的积极示范引领作用。(记者:张明悦 吴函)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