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茶叶 >  正文

抢春茶啦!四川眉山最大茶叶交易市场迎来头茶交易热

来源:封面新闻 时间:2024-03-05 14:41:26

字号

随着春意渐浓,春茶也如约而至,成为市场翘楚。2月28日,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中山镇茶叶交易市场也迎来开市,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商纷至沓来,争相收购今年的头茶。


在中山镇茶叶交易市场,到处充斥着清新的茶香。茶农们纷纷将自家精心采摘并制作的春茶带到收购点销售。茶商们则通过看茶、品茶辨别新茶的品质,并开价抢购春茶。


中山镇茶叶交易市场为干茶交易市场,是洪雅名优茶的主要交易场所之一,是眉山市最大的茶叶交易市场,历来深受全国各地茶商的青睐。


“这里的茶叶品质很好。我们每年都会来,已连续10多年了。今天收了200多斤春茶。”正在市场采购茶叶的省外茶商石先生坦言,“这个茶叶是当地的9号茶,香味、色泽、滋味都非常不错。”


据介绍,截至目前,中山镇茶叶种植面积已达7.32万亩,主要品种有名山131、安吉白茶、福选9号、福鼎大白等10余个。虽然前几天受了点寒潮影响,但茶叶价格还可以。


“今天卖了45斤,每斤450元钱。”正在市场销售茶叶的茶农曹秀容介绍,“家里有茶叶3亩,预计春茶可以收入3万元左右,很高兴。”刚卖了一批茶叶的茶农李刚也显得很高兴,他说:“今天卖了150斤茶叶,每斤490元,共卖了73500元。”


据了解,洪雅是产茶大县,茶叶面积和产量均位居全省前列。截至2023年底,洪雅县茶叶种植面积已达30万亩。其中,分布于海拔700米至1200米深丘的有机茶认证面积达2.38万亩。全县年产干茶3.8万吨,年综合产值68.5亿元。面积和产量居全省第二位,是“中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和“中国茶业百强县”,被誉为“中国最佳生态茶园”。(肖蒙 封面新闻记者 王越欣 李庆)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