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益动态 >  正文

千山长青,猿声长鸣——青山公益助力天行长臂猿栖息地改善

来源:中青在线 时间:2024-01-17 11:59:39

字号

00.png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视频截图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美团外卖青山公益专项基金聚焦自然保护地的高质量发展,启动了“青山公益自然守护行动”。


作为“青山公益自然守护行动”首批资助的项目之一,“生态种植提升长臂猿栖息地质量”项目在大理白族自治州云山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研究中心开展。该项目通过生态种植将破碎的栖息地连接,改善长臂猿栖息地质量,并带动当地居民参与野樱桃的苗圃育苗、种植、养护工作,推动了以社区为主体的生态保护和可持续自然资源利用模式。经过努力,长臂猿栖息地面积增加了3-5平方公里。


天行长臂猿(又称高黎贡白眉长臂猿),被誉为“树上的精灵”,目前在中国仅存不到150只,属濒危物种(EN)。该物种主要分布于保山市高黎贡山保护区、腾冲猴桥和德宏州盈江县,它们的生存繁衍与周边社区有着紧密关联。(中青在线记者 王羽璋 于冰)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