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益动态 >  正文

中国环保公益组织数据库“扩容”,挑战与升级压力大

来源:中国环境 时间:2023-12-22 20:19:41

字号

记者从环保公益行业“基础设施”——中国环保公益组织数据库建设方了解到,这个上线时包含2700家左右环保公益组织相关信息的“数据库”,目前已导入 5209 家组织名录及 801 家组织的工作领域、筹资、人力资源信息,为环保公益行业相关方提供更方便的数据存储、查询、导出服务。


建设方代表、SEE基金会环保公益行业发展总监王亦庆表示,数据库初步成为业内最大的数据平台。但也面临从1.0版本向2.0版本升级的挑战。


中国环保公益组织数据库由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SEE 基金会)、万科公益基金会、明善道(北京)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三方发起共建,于2023年6月上线1.0版本。由于资金有限、功能开发不足,数据库1.0版本用户组别仅有项目组和枢纽组织,受访组织暂未能查阅自己数据,同时,目前仅以数据存储为主,尚未具备分析功能。


王亦庆表示,希望数据库V2.0版本往以下方向升级,一是建立数据共享机制,方便更多相关方申请数据;二是细化用户管理功能,增加更多的用户组别;三是增加分析功能,如可自行生成专题报告等。


王亦庆告诉记者,中国环保公益组织数据库的建设目标是,让环保公益组织相互看到,为建立合作与良性竞争提供可能性;促进更有效的行业内资源配置与流动;协助政策制定者、研究者、媒体、企业更方便的获取环保公益组织信息;协助对环保公益感兴趣的公众,更方便地找到身边的/兴趣议题下的环保公益组织。(记者王琳琳)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