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益动态 >  正文

世界地球日:中关村二小学子走进社区开展爱护地球志愿活动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3-04-24 16:44:51

字号

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中关村第二小学师生代表、家长代表一同走进华清嘉园社区,通过地球环境活动展教、手绘地球灯、植物拓染、木块拼接画、自制香料包、自制净水系统以及垃圾分类体验7个丰富多彩的环保活动,为社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盛宴。全场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喜爱,引发热烈反响。


1682325845735080.jpg

2.jpg

  

家校社同行 共建绿色家园


  本次活动得到了海淀教科院、华清嘉园社区以及家长们的大力支持。教科院生态文明教育课题组负责人宋世云主任首次发布《生态主题日活动课程手册》,华清嘉园副主任吕岚代表社区表达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纷纷发出倡议,广泛带动学生、家庭、社会形成环保节约的良好风尚,让更多人投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为呵护地球,共建绿色家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环保教育必修课 我们一直在路上


  中关村第二小学一直以来致力于学生的环保教育,以提高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将环保教育理念融入到常规课程之中,将环境课程融入到生活之中。“校园集雨樽”、科学“减”垃圾、“环保加家+”等主题实践课程,让越来越多的同学自主“加”入到环保行动中;同时,作为学校金鹏社团——地球与环境社团队员们还利用课余时间走近自然,亲身实践调研环境现状、创造发明“智能分类垃圾桶”……面向人人的环保教育,中关村第二小学一直在路上。

1682325896276643.jpg

1682325904507877.jp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