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第二届中日韩碳中和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3-02-08 12:14:41

字号

当地时间7日,中日韩合作秘书处(简称“秘书处”)、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简称“亚太经社会”)和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厅气候行动小组共同举办第二届中日韩碳中和论坛,分享中日韩三国碳中和政策实践,探寻碳中和转型方面合作。

2023年是全球气候治理的重要节点。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计划召开气候雄心峰会,以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第二十八届会议(COP28),盘点世界各国在实现《巴黎协定》目标方面取得的进展。中国、日本和韩国作为应对气候变化共同行动的重要成员,三国致力于减少碳排放、实现碳中和,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论坛汇集了中日韩政府官员、地方政府代表及国际组织和智库专家,他们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三国在这一领域的经验,重申三国在实现碳中和进程中的决心和作用。

中日韩合作秘书处秘书长欧渤芊在开幕式上表示,没有各方的投入和参与,实现碳中和目标将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联合国副秘书长兼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阿尔米达·萨尔西娅·阿里沙赫巴纳也表示,世界需要中日韩三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发挥领导作用。

联合国秘书长气候行动特别顾问、助理秘书长塞尔温·查尔斯·哈特表示,绿色清洁能源是促进碳中和绿色发展的唯一有效途径,中国、日本和韩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地位日益突出,应积极推动中日韩三国、地区和全球范围内可再生能源发展与合作。

论坛上,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深入探讨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现状,分享了国家和地方有关部门的优秀实践,以及三国碳中和建设的策略、措施和经验,推动区域协作促进全球气候目标实现。

论坛明确中国、日本和韩国在气候行动所面临的共同挑战,探讨了如何充分发挥三边和多边合作,进一步推动实现碳中和目标,加速推进温室气体向净零排放的过渡。

据悉,论坛成果将在以“加速亚洲及太平洋区域的气候行动”为主题的亚太经社会第七十九届会议期间进行展示,并汇报给第九届中日韩运输与物流部长会议。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