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固废 >  正文

浙江授牌首批“无废亚运细胞”示范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2-10-08 15:46:57

字号

浙江授牌首批“无废亚运细胞”示范点

活动现场。 钱晨菲 摄


浙江省“无废亚运”推进活动日前在杭州2022年亚运会赛事场馆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授牌首批16个浙江省“无废亚运细胞”示范点,并发布“无废亚运”应用场景。


“无废亚运”是将“无废城市”建设理念融入亚运会筹备、举办和赛后利用的各领域和全过程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无废亚运”各项工作的推进和实施,确实做到各类固废源头减量,做到固废100%安全无害化处置。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通过重点构建一套大型活动固体废物减量化工作体系、全民参与‘无废亚运’的行动体系、‘无废亚运’数字化评价体系,探索构建首个‘无废赛事’实施指南。”


活动现场,浙江省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和杭州亚组委给该省第一批16个“无废亚运细胞”示范点授牌,包括无废亚运场馆、饭店、工厂等。


杭州萧山宝盛宾馆就是其中之一,总经理姜亚春介绍,酒店通过翻新红木家具、提倡自带洗漱用品和优化垃圾分类等措施,减少资源浪费。


活动上,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宣布“无废亚运”运用场景正式上线运用。“无废亚运”应用场景是根据亚运保障要求,定向开发的应用场景。其可实现赛事期间重点管控生活垃圾、危险废物等的全程管控和监测分析,探索“无废亚运”指数,适时对源头减量成效进行评价并助推实现亚运赛会碳中和,为“无废亚运”提供重要的数据保障。


即日起,“无废亚运”应用场景正式投入运营,杭州2022年亚运会的场馆、接待饭店以及全市重点危废企业等产废数据将陆续接入平台中。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