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专题 >  正文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组织召开国家温室气体排放因子库产品碳足迹库研讨会

来源:国家气候战略中心 时间:2024-04-02 09:42:36

字号

为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有关建立碳足迹管理体系要求,积极落实两会代表委员关于产品碳足迹相关建议和提案,加快形成绿色低碳供应链,2024年3月26日,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在京组织召开了国家温室气体排放因子库产品碳足迹库研讨会。会议由中心主任徐华清主持,来自通威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IEC国际标准促进中心(南京)、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等专家应邀参加。


366f96ca3e7722a7917b869594c8dd6c.jpg


徐华清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根据生态环境部工作安排,由中心牵头承担国家温室气体排放因子数据库设计和建设工作,在排放因子数据库中设立重点产品排放因子模块,包括产品碳足迹因子,本次会议就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国家温室气体排放因子数据库产品碳足迹库建设,同时也是积极落实两会代表委员关于产品碳足迹相关建议和提案,及时回应两会代表委员的关切。


19e9d5a727efd2fb29fd6713b03e0f61.jpg


会上通威集团、吉利控股集团、美的集团、中车株洲等企业代表结合相关建议和提案,介绍了对于产品碳足迹工作具体需求和建议,与会专家结合各自开展的产品碳足迹相关研究及数据库情况,提出了对于国家温室气体排放因子数据库产品碳足迹库建设的思路和建议。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