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茶叶 >  正文

近40万亩茶园陆续开采,荒野茶成新宠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4-03-29 10:11:31

字号

明前茶,贵如金。在鹤峰县,近40万亩的春茶陆续迎来采摘季,茶农们喜笑颜开,田间忙碌采摘首批春茶,而对于曾经无人问津的荒野茶,也颇受市场欢迎。



在鹤峰县铁炉白族乡渔山村,春茶吐露新芽,当地茶农正抢抓农时,穿梭在茶行间,将鲜嫩的芽头采摘入篓,收获春天里的第一份喜悦。


“慢慢摘,一天怎么也有几百块,这些茶只要把它搞起来还是有钱赚,还可以。”鹤峰县铁炉白族乡渔山村村民周翠芝说。


“我有六亩茶,大概有两三万块钱。只要摘了就有钱,跟着就卖了也方便。”鹤峰县铁炉白族乡渔山村村民向凤菊说。


对于多年无人照看的荒野茶地,茶叶生长归于自然,而这种荒野茶,备受青睐,成为近年来茶叶市场的新宠。


“荒野茶在市场上是很受大众欢迎的,反馈都是挺好的,就比如说我有一个客户,他去年第一次买我的茶叶,买一斤试一下,试了之后连续找我回购了差不多有七次。”鹤峰县渔山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静介绍说。


以腐烂树叶为肥料,没有人工干预,这种自然生长的荒野茶带给人们不一样的舌尖体验,他们早早地下了订单。


“目前为止,我们有12位客户已经下了一部分定金的,最大的客户已经在我这里,去年就下定金十万元钱的茶,那些散客比如说十斤到五斤茶,那些基本上有打个两三万块钱的定金的都有。”鹤峰县渔山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静说。



近段时间,鹤峰县近40万亩的茶园陆续进入采摘期,数以万计的茶农迎来春天里的丰收季。与此同时,鹤峰县野生茶林资源非常丰富,良好的品质也将进一步拓宽村民的增收路。(通讯员 申玉洁、徐可 、向左斌)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