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新能源 >  正文

我国最高陆上风机,正式开工!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3-15 11:36:22

字号

3月14日,中国电建承建的秦皇岛金风抚宁区10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举行了盛大的开工仪式,标志着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清洁能源项目正式进入施工阶段。该项目不仅将为秦皇岛市乃至整个河北省的能源结构调整贡献重要力量,更展示了中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领先技术和创新能力。



该项目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的榆关镇及抚宁镇,总装机容量高达99.6兆瓦,计划安装18台风机。这些风机采用先进的钢混塔技术,塔筒高度达到了惊人的185米,是目前国内陆上最高的风机之一。这一创新性的设计不仅实现了国内钢混塔领域的新高度突破,更重要的是,它能够利用5米/秒以下的超低风速资源,有效提高了风能利用率,为项目的长期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