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股市 >  正文

风电概念强势拉升,川润股份3连板,大烨智能等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网 时间:2024-03-06 14:08:44

字号

风电概念6日盘中发力走高,截至发稿,大烨智能、新特电气、川润股份、江苏华辰等涨停,泰胜风能、安靠智电涨超8%,海力风电、大金重工等涨超5%。值得注意的是,川润股份已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


消息面上,据报道,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等多个央国企海风项目陆续获批核准,2024年海上风电开工、建设、并网节奏加快。此外,海南、福建等清洁能源大省相继公布2024年重大海风项目投资计划,依托海上风电资源,加快发展海上风电产业。


业内人士预计,2024年海上风电并网规模仍将不断扩大,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将保持较快增长,需求释放将拉动海上风电产业出货量持续增长。


中信证券指出,近期,国内外海上风电项目持续推进,景气度持续向好。海外来看,欧洲、美国及亚太地区海上风电项目批复和建设进度加速,市场所担心的资金成本高影响项目的情况在一些地区通过提高电价获得了有效解决;国内来看,海风限制因素逐步解除后,项目审批和招标节奏延续回升,多个沿海省份在省管和国管海域批复了项目。预计2024年全球海上风电项目持续批复,打开行业中长期增长空间;海上风电项目建设保持较快增长,需求释放拉动海上风电产业出货量持续增长。建议关注海上风电相关零部件环节,包括桩基、海缆、铸锻件及升降机等。(吴永芳)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