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林业 >  正文

湖南新增43家省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

来源:华声在线 时间:2024-01-04 20:06:15

字号

近日,湖南省林业局公布2023年度省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43家林业经营主体入选。这些基地2024年可申请20万元至30万元的林下经济发展省级专项扶持资金。


林下经济是林业产业重要组成部分,依托森林、林地及其生态环境展开复合立体式经营,包括林下种植、林下养殖、相关产品采集加工等。目前,我省林下经济发展面积突破240万公顷、总产值逾500亿元,涉及林农300余万人。


林业部门今年评选出的43家省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主要包括从事林下经济产业的企业、农民林业合作社、农(林)场等。其中,怀化市最多,共有6家,以种植经营中药材为主。


为激发示范效应带动产业发展力度,我省自2013年起设立林下经济发展省级专项扶持资金,对省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开展的重点项目进行重点扶持。省林业经济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目前,我省已建成逾400家省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到2025年,计划突破600家。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