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益动态 >  正文

十年公益路 一心为环保 宁乡市环保志愿者协会获全国“母亲河奖”绿色贡献奖

来源:长沙晚报 时间:2023-11-10 20:12:36

字号

“从沩江溜子洲大桥至风雨廊桥,全长13公里的河段,我们正全力创建湖南省河小青示范河湖,打造‘岸绿、水清、河畅’的大美母亲河!”7日,望着清澈的沩水河,湖南省宁乡市环保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李可立恳切地说。与此同时,一个好消息从北京传来,近日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表彰第十一届“母亲河奖”的决定》,宁乡市环保志愿者协会获得“绿色贡献奖”,为全省唯一。


记者了解到,“母亲河奖”是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包括共青团中央、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生态环境领域设立的国家级权威奖项,共设“绿色卫士奖”“绿色团队奖”“绿色项目奖”“绿色贡献奖”“优秀组织奖”5个类别。


宁乡地处长沙西部,境内水系发达,拥有沩水、乌江、楚江、靳江4条主要河流。为保护生态环境,2014年3月,在宁乡市委市政府的指导和各相关单位的支持下,宁乡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应运而生。十年公益路,一心为环保。宁乡市环保志愿者协会本着“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以发现和解决问题为导向、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保护生态环境为目的,开展公益环保活动,目前注册志愿者4800余人,其中党员志愿者760余人、青少年志愿者2000余人,遍布全市29个乡镇(街道)、278个村(社区)。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