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热点推荐 >  正文

公布啦!全球唯一白色大熊猫正脸照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3-05-29 10:03:48

字号

5月27日,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首度公布了全球唯一的白色大熊猫正脸照。


图片

正面全身照


2019年4月,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海拔2000米左右的一台野外红外触发相机首次摄录下一张白色大熊猫的侧影。此后近两年的时间里,红外触发相机拍到了这只白色大熊猫所有影像,或雪地漫步,或“打坐思考”,它穿过密林和小河沟,给人们留下的都是一个背影,或是一闪而过的臀背部。


在它的“自拍”照中,白色大熊猫看起来神情严肃,在它又圆又白的脸上,淡粉色的眼睛加上粉色眼眶显得十分可爱,没有黑眼圈,仿佛一只爱早睡早起的大熊猫。眼睛周围凸起的一圈白毛,视觉上有放大眼睛的效果。鼻子是倒三角的粉色,周围隐隐约约描了一圈黑线。


图片

2019年首次摄录的白色大熊猫侧影


而在另一组“他拍”视角中,白色大熊猫的眼睛受雪地阳光反射的影响,几乎睁不开,全身的毛发透着金白色,它扭动着胖乎乎的身体,四个脚掌则都是粉白色。


还有一段是,白色大熊猫身上披着一层白雪,与它的毛色融为一体,雪落在眼睛上,宛若天然的白色睫毛。迎面走来的它拖着一根竹子到树下,“咔哧咔哧”吃起来。


图片

拖竹子正面照


据悉,白化动物,是自然界的一个奇特的现象。我国古代史料中,便有了对白化鹿、白化熊、白化海龟、白化鸟类的记录。白化现象虽然罕见,但在脊椎动物各类群中广泛存在。白化通常是由于动物个体基因突变所致,使得动物体内色素合成受阻,在外部形态上呈现白色、金白色或浅金色。


综合红星新闻(记者:林聪)、央视新闻客户端、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