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助力绿色生态建设 亚洲低碳技术和创新大会即将举办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3-05-18 14:56:49

字号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着力解决资源环境约束突出问题、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在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下,行业亟需形成共识,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构建国际开放合作生态,促进低碳技术创新与合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与全球可持续发展,“亚洲低碳技术和创新大会暨第三届全国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大会”即将于5月26-28日在珠海举办。



本次会议由生态环境部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与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共同主办。会议以“科技创新助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设置开幕式、主旨演讲、分论坛等一系列环节,邀请政府人士、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学者围绕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低碳技术创新、行业低碳转型、数字碳中和、气候投融资等议题集智共商、交流分享。


据了解,王金南、贺克斌、任南琪等5位院士和埃里克·索尔海姆、刘鸿鹏、史蒂文·海姆伯格等3位国际著名专家将带来8个观点鲜明、科学性强的主旨报告;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创新、双碳赋能新兴产业、新型电力系统、城市低碳转型、数字碳中和、气候投融资、碳捕集利用与封存、交通运输、中日韩青年低碳论坛等14个分论坛中,知名专家学者、业界领军人士将发表130余个重量级学术报告。会议还将举办“一带一路”低碳技术与创新合作分论坛,深度探讨低碳技术的创新应用。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会议还将征集绿色低碳技术,举办“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展”和系列路演推广活动。


当下,我国正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亚洲低碳技术和创新大会暨第三届全国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大会”将汇聚多方合力,以前沿性、专业性为指引,推进技术探讨与交流,为绿色低碳发展事业作出更多努力,奋力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美好篇章。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