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碳交易 >  正文

印度尼西亚碳交易所将于9月份运行

来源:印尼商报 时间:2023-05-10 11:37:38

字号

金融服务管理局(OJK)委员会主席马亨德拉(Mahendra Siregar)称,碳交易将于2023年9月开始运行,之后该机构将在2023年6月首先颁布规则。

马亨德拉周一(8/5)在雅加达举行的2023年第二个金融系统稳定委员会(KSSK)定期会议结果新闻发布会上说:“希望我们能在9月份在碳交易所进行第一笔交易。”

他解释说,初始碳交换交易的初步计划将以1亿吨二氧化碳(C02)的基于结果的支付(RBP)等方式执行。环境与林业部(KLHK)目前正在完成该基于结果的支付。

金融服务管理局也将于2023年6月颁布与碳交易相关的金融服务管理局条例(POJK),同时,全国碳登记系统也将与碳交易所需的信息系统进行对接。

尽管如此,马亨德拉解释说,该计划仅来自金融服务管理局方面,因为与此同时,政府为碳交易所做的准备工作将非常具有决定性。

他说:“因为这意味着政府同时也在准备所有工具,从国家注册系统开始,然后是减排认证和授权”。

据他说,这一步必须由政府来完成,碳交易所的产品已经有了有效的认证,才能进入碳交易所进行交易。政府的准备工作料将在一到两个月内完成,与金融服务管理局准备碳交易的时间表一致。

另一方面,马亨德拉表示,碳交易的准备工作也在等待财政部长授权征收碳税,目前正在敲定中。碳税旨在为碳市场的发展提供刺激和抑制。

马亨德拉说︰“因此,这种碳税不仅仅旨在增加税收本身的收入”。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