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节能 >  正文

天津生态环境保护及节能低碳领域突破多项“卡脖子”关键技术

来源:北方网 时间:2023-04-24 14:22:16

字号

记者从天津市生态环境科技人才工作会议上获悉,近年来,天津坚持“四个面向”,在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及固废污染防治等生态环境保护及节能低碳领域涌现出一批重大科研成果,突破多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天津市科学技术奖79项、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10项、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环境技术进步奖7项。


天津市生态环境局科监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是生态环境科技推动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的重要推动力。下一步,全市生态环境科技工作将面向世界前沿、面向环境管理需求、面向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实际问题,把准科技发展方向,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完善科技创新体系,鼓励企业发挥技术创新主体作用,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提供有力支撑,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