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新闻 >  正文

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南京局约谈江西省九江市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3-04-18 10:09:59

字号

经国家自然资源总督察授权,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南京局17日公开约谈2022年耕地保护和矿产资源督察发现违法违规问题比较严重的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面对面指出问题、提出要求,督促九江市端正思想认识,深刻汲取教训,全面深入整改。


  据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南京局通报,2022年督察发现九江市新增建设违法违规占用破坏耕地、占补平衡补充耕地不实、露天矿山非法开采、矿业权违规出让、矿产资源执法监管不力等突出问题。


  约谈指出,这些问题侵蚀资源安全底线、掣肘高质量发展、损害政府公信力、影响社会稳定,其危害是多方面、深层次的。九江市政府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全面整改,抓紧纠正问题,坚持严的态度、严的标准、严的措施,既查处事,又问责人,动真碰硬、严格整改,区分问题类型、成因、性质等,逐个细化整改措施,制定科学可行的整改方案,依法依规、分类整改,建立整改推进机制,强化督促检查和业务指导,压实责任,限期整改。


  约谈要求,九江市在整改中要认真反思思想认识、理念作风、责任落实等方面的深层原因,着力从根本上扭转自然资源管理被动局面,切实增强严格保护和合理利用自然资源的使命感、责任感,把“节约优先、保护优先”方针贯穿于自然资源管理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加快转变资源利用方式,坚持做到高质量发展,落实和完善自然资源要素保障、空间规划、用途管制、执法监管等制度机制,提升自然资源治理能力。


  九江市政府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对督察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表示将按照约谈要求,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坚决彻底整改。与会的江西省政府负责同志对九江市落实约谈意见、推进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并表示将举一反三,加强督促指导,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实现自然资源管理长效常治。


  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南京局表示,对被约谈的九江市将密切跟踪整改进展,开展督导核查,推动整改措施落地见效。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