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上市公告 >  正文

通源环境(688679.SH):拟与安徽大学共建二氧化碳资源化利用联合实验室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3-03-29 18:43:42

字号

通源环境(688679.SH)公布,公司近日与安徽大学签署了《安徽省通源环境节能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大学共建二氧化碳资源化利用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决定共同建设“通源环境-安徽大学二氧化碳资源化利用联合实验室”。


双方将整合优势,创新融合跨界发展,联合成立“二氧化碳资源化利用联合实验室”,在“双碳”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培养复合型高端科技人才,形成二氧化碳资源化利用前瞻性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


围绕二氧化碳资源化以及相关工艺、技术等方面,实现C4系列化学品中试级别以上工艺流程及示范性生产路径,实现绿色制备新工艺、新技术和新材料;积极申报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共同完成专利、论文发表以及新产品申报。


合作期限为五年,合作期限到期后视联合实验室发展情况,确定后续合作计划。


此次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公司将借助安徽大学雄厚的研发实力和平台优势,紧密围绕国家“双碳”战略,针对二氧化碳资源化和产业化应用推广开展联合研究,加快实施科技创新,实现产、学、研、用“四位一体”发展目标,并形成稳定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同时,通过深入合作及协作研发,促进公司专业化人才的培养与储备,提升公司研发技术团队的整体实力。


此次共建联合实验室协议约定的总投入资金为5000万元,由公司根据研发内容及成果等目标分期投入,将增加公司协议期限内每年的研发费用,但对公司当期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