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沙区 >  正文

陕西三地法院召开联席会,共同护航黄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环境 时间:2023-03-29 16:10:51

字号

陕西省渭南市、延安市、榆林市三地法院近日联合召开护航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席会。参加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中央委员、陕西省高院副院长巩富文结合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及工作实际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就沿黄三市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协作提出要求。


巩富文指出,要牢牢把握“建设专门化审判体系”一个总抓手,全面做好环资审判机构、机制、程序、理论、队伍专门化的落实落地,加速建好环资案件跨区划集中管辖和“三合一”归口审理“两个机制”,切实审好公益诉讼案件、环境损害赔偿案件和环境侵权私益诉讼“三类案件”。


巩富文要求,要突出保护秦岭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和陕北高原水土流失与沙漠化的司法治理“四个重点”,注重发挥生态法庭示范功能、法检配合协作功能、府院联动协同功能、区域合作共治功能、多元互动解纷功能“五个功能”,为推动美丽陕西建设、陕西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讨论通过了《渭南、延安、榆林法院护航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渭南、延安、榆林法院关于加快建设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的行动方案》,下一届轮值法院延安中院作了表态发言。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