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上市公告 >  正文

南华仪器(300417.SZ)拟控股嘉得力 进一步扩大环保领域市场渗透力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2-11-08 11:27:45

字号

南华仪器(300417.SZ)公布,公司拟以支付现金方式向杨伟光、佛山嘉旭及郭超键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嘉得力402.475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股份,占嘉得力股份总额的40.2475%,交易总对价为6037.125万元,股份转让方式为通过股转系统以特定事项协议转让、大宗交易或股转公司认可的其他方式。


同时,杨伟光将其持有的嘉得力159.925万股股份(占嘉得力股份总额的15.9925%)的表决权、郭超键将其持有的嘉得力37.50万股股份(占嘉得力股份总额的3.75%)的表决权委托给公司行使。


该次交易完成后,公司通过直接持有嘉得力402.475万股股份(占嘉得力股份总额的40.2475%)及受托行使嘉得力197.425万股股份(占嘉得力股份总额的19.7425%)的表决权,合计控制嘉得力599.90万股股份的表决权,占嘉得力表决权总数的59.99%,公司成为嘉得力的控股股东,嘉得力变更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嘉得力的主营业务为商用洗地机、扫地机、单刷机等清洁设备及清洁剂等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该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进一步扩大在环保领域的市场渗透力,加快上市公司在环保市场的扩张速度,增强在环保领域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该次交易是上市公司在环保领域战略性布局的进一步深化。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