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讲堂 >  正文

毛涛:报告明确了未来五年绿色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

来源:中国环境 时间:2022-10-17 10:26:02

字号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聚焦二十大报告,对今后生态环境保护、绿色发展提出了哪些思路和重点?有哪些新提法引人关注?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研究员毛涛全程线上聆听了二十大报告。“报告对于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绿色发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明确了未来五年绿色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毛涛表示,工业是能源资源消耗及污染物和碳排放的重点领域,其绿色低碳发展水平,对于全国整体的生态文明建设进程具有重要的影响。


“作为一名从事工业绿色发展工作的研究者和实践者,需要加强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报告关于‘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等的表述,加强对工业绿色低碳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的研究和思考,并进行积极的实践探索,把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落实到推动工业绿色低碳转型的工作实践中。”毛涛表示。


image.png

毛涛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研究员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