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节能 >  正文

自动化机器人,助力节能减排

来源:优傲机器人 时间:2022-10-10 10:45:01

字号

“双碳”战略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加快降低碳排放步伐,有利于引导绿色技术创新,提高产业和经济的全球竞争力。中国持续推进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在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加快规划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努力兼顾经济发展和绿色转型同步进行。


工业是我国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的主要领域之一,做好工业领域节能降碳,既有助于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也对实现“双碳”目标意义重大。而绿色科技创新,则成为其中的关键力量。


优傲机器人在不断优化自身生产及发展的同时,积极创新绿色科技,其最新研发的Universal Robot协作机器人从“提高良品率”、“节省生产占用空间”、“数字化制造”、“生产回流”四方面入手,助力工业制造过程节能减排。


使用协作机器人减少浪费


制造行业需要耗费大量原材料并且会产生废弃物,其中还包括生产出的残次品。人工生产过程中不可避免会因为工人工作时长、重复度高、疲倦和情绪等各种因素影响生产质量。鉴于机器人不受以上这些因素影响,减少该领域浪费的有效方法之一,是通过使用尖端技术和机器人,提高制造质量和标准一致性,达成更高良品率,减少次品。


机器人1.png

图源UR机器人官网


意大利电动工具制造商RUPES在装配任务上部署UR3。此次部署减少了浪费,降低了运营成本,同时改善了工作条件,提高了效率,实现了其“零残次品”生产目标。


节省工厂空间


传统自动化通常占地面积巨大,往往需要对生产设施的布局进行重大更改。在某些情况下,需要新的结构来为机器人提供空间。相比之下,优傲的轻量级协作机器人占地面积小,并且根据风险评估,大多数协作机器人不需要安全防护,这使得它们易于在应用之间移动,同时避免了昂贵的设施重设计。


机器人2.png

图源UR机器人官网


在泰国的Benchmark Electronics,UR协作机器人用于处理装配和测试任务,将运营效率提高了25%,同时节省了多达10%的占地面积。


通过制造过程数字化降低能耗


制造过程数字化可以降低差旅成本和优化能耗,简化自动化部署,从而为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UR+生态系统通过各种远程监控和访问解决方案为数字化提供支持。远程监控工具允许用户跟踪和监控协作机器人的性能,而无需前往现场。


这些工具通常可通过平板电脑、PC和智能手机访问,它们能够提供大量有关 KPI 的信息,然后这些信息可用于调整协作机器人的性能,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并减少电力消耗。远程访问工具使制造商能够对协作式机器人进行远程编程,从而节省差旅成本,并减少自动化部署对环境的影响。


机器人3.png

图源UR机器人官网


Robotiq Insights是用于远程访问优傲协作机器人的众多UR+认证解决方案之一,它提供实时数据,进行监控、排除故障和改进生产,从而可以从任何地方完全远程控制优傲协作机器人。


本地化生产,降低运输能耗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人们一直专注于以低价为目标进行大规模生产。我们已经见证了全球复杂生产链的蓬勃发展,然而人们的思想观念在不断变化。新冠疫情凸显了供应链的脆弱性,并迫使许多公司更仔细地审视其生产流程。由于传统低成本地区的劳动力成本和运输成本上升,“回流”趋势在新冠疫情之前就已经开始了。本地化生产,减少了全球运输对气候的重大影响。


我国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攻坚时期,一定程度上,节能减排是产业升级的结果之一,低能耗、高附加值的产品才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优傲机器人负责人表示:“Universal Robot优傲机器人拥有丰富的经验帮助工厂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助力社会节能减排,为后辈留下青山绿水。”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