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热点推荐 >  正文

生态环境部组织审核沿黄9省区黄河流域历史遗留矿山污染状况调查评价实施方案

来源:生态环境部 时间:2022-10-09 10:09:33

字号

9月29日,生态环境部组织对沿黄9省区黄河流域历史遗留矿山污染状况调查评价实施方案进行了审核。


  开展黄河流域历史遗留矿山污染状况调查评价是摸清矿山污染底数、加强矿山生态环境监管的基础性工作。为保证工作质量,生态环境部组织相关专家对照《黄河流域历史遗留矿山污染状况调查评价技术方案》,围绕实施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可操作性及重点矿山(图斑)清单,审核了9省区实施方案。总体来看,沿黄9省区制定的实施方案内容全面、技术路线合理可行。


  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组织有关技术单位,选取具有代表性的县区,深入一线开展技术指导和重点问题研究,帮助9省区加快推进矿山污染状况调查评价工作。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