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热点推荐 >  正文

未来五天我国部分城市将出现臭氧污染天气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2-06-21 15:18:27

字号

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与各区域空气质量预报中心和相关省级空气质量预报部门联合会商结果:未来五天(6月21日—25日),华北、西北和华东中北部晴热少雨,预计将出现臭氧轻至中度污染过程,华北中南部个别城市有重度污染风险,后期受范围性降水过程影响,污染过程结束。



臭氧是一种淡蓝色气体,微溶于水,有类似氯的刺鼻气味。如果空气中的臭氧浓度过高,很容易引起上呼吸道的炎症病变,出现咳嗽、头疼等症状,还会对皮肤、眼睛、鼻黏膜产生刺激;专家建议,室外臭氧浓度高时,建议减少外出及室外活动。减少室内通风换气次数,如果有条件,可开启室内空气净化设备。外出时,敏感人群需要做好防护,可佩戴帽子、眼镜及口罩等防护产品。


(总台央视记者 何莉)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