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企业碳讯 >  正文

做双碳战略的开路先锋 中国太保多项举措共建未来

来源:咸宁新闻网 时间:2022-05-26 13:53:15

字号

继国家发布“双碳”计划后,中国太保迅速进行响应,深度解读战略要点,持续推进企业生态化转型。截至目前,中国太保旗下多款产品进入绿色发展阶段,在ESG理念的引领下践行低碳思路,切实做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中国太保整合多方资源,旗下产险围绕保障清洁高效能源体系建设、降低污染消耗、有效应对气候变化风险、助力保护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助力交通强国五大方面,推进保险产品和服务创新,专业服务于全面绿色转型。中国太保产险既提供电力建设保障,也支持运营保障,深度参与五大电力集团旗下光伏项目;在核电领域,于2021年首席承保田湾核电7-8号机组主体工程项目。


  在自然资源风险管理方面,中国太保发挥保险行业优势,全局布控,利用多处智慧硬件与物联网设备进行险情整合,并推出首个新能源产业风险管理平台。此外,公司还与三峡集团合作建立应急救援队伍,成为西南区域唯一具有水上救援能力的应急管理队伍。中国太保产险积极参与推动国家清洁能源发展建设,在海上风电等清洁能源领域有领先优势,致力于专业技术和信息技术的产业整合,形成太保特色新能源风险管理服务标准。


  在此期间,中国太保产险助力政府环境治理职能的市场化转移,不断升级服务保障,推行安环保模式,将传统保险转换成安责+环责保障,助力企业实现绿色环保、安全生产、节能降耗。为了实现真正的绿色赋能,中国太保选择从基层做起,将保险产品深入相关产业,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主体思想。


  与此同时,中国太保以保护生物多样性为目的,对森林、竹林、草原等生态区定制碳汇保险,以遥感技术等创新角度改良服务体验,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其中,在2021年云南大象迁徙事件中,中国太保实时进行轨迹预测、数据分析、赔付管理等多项工作,充分说明核心理念的可行性与适用性。


  目前,中国太保相关战略正稳步推进,在双碳的“快车道”中高速行进。身为知名保险企业,公司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履行自身义务,支持国家战略,在不断探索中找寻发展之道,开启新时代的“绿色大门”。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