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企业碳讯 >  正文

世界地球日|携手保护地球,宏工科技在行动

来源:咸宁新闻网 时间:2022-04-21 14:45:50

字号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Earth Day)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放眼全球,山火、飓风、异常气候、全球性疫情……日益恶化的环境问题,最终将影响到我们每一个人。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Invest  In Our Planet(携手为保护地球投资)”,事实上,“投资保护我们的地球”不仅是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更是全球人民的共同需求。

  近年来,受环保政策的影响,制造业对于环保、节能等方面的需求扩大,也对装备制造业提出了更高的需求。作为一家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宏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宏工科技)一直致力于在低碳环保建设等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据悉,宏工科技是一家物料处理系统综合服务商,为各行业客户提供物料自动化处理产线及核心设备,不仅在经营过程中坚持可持续发展,更以创新技术助推客户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实现长远发展。

  介绍称,宏工科技在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一直坚持“让物料处理更简单”的使命,针对生产中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能耗与运行成本、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等关键需求与业务痛点,加大了对智能控制系统与软件的研究与开发,推出了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

  宏工科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称,他们可根据客户现场实际工况及管理业务,定制完全贴合客户需求的生产工艺和系统解决方案。该方案除了基础设施建设,还可提供包括SCADA数据采集系统、MES生产制造执行系统、EMS能源管理系统等系统的设计与搭建,为更多的制造企业实现制造升级。搭建完善的智能制造系统,不仅有助于产品全生命周期透明化管控,降低原料浪费与生产过程损耗,还能对能源消耗计划跟踪管理,实现“同步、高效、高精度”的能源管理业务。

  此外,宏工科技还对产品进行针对性的研发与创新,在节能环保方面取得了颇多成果。近年来,通过持续的研发和投入,自主生产了犁刀混合机、螺带混合机、釜式干燥机等设备,不仅生产效率大幅提升,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还在降低能耗、遏制粉尘和噪音等方面有着卓越表现。

  例如,最近针对电池匀浆领域研发的新一代高效制浆系统,除了在制浆效率上有大幅度的提升,还解决了传统制浆工艺不稳定、能耗高、污染大等问题。对比传统的搅拌机,宏工科技新推出的高效制浆系统在绿色节能方面有明显的优势。

  在“碳中和”“碳达峰”的政策背景下,企业追求绿色可持续发展目标,已不仅是践行社会责任的一种方式,更能实现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的共赢。期待更多的制造企业,提升环境保护意识,积极响应国家节能环保的号召,共同携手为保护地球添砖加瓦。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