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茶叶 >  正文

福建武夷山:“云茶会”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2-04-07 14:28:30

字号

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农业发展。在福建武夷山,当地围绕茶科技、茶产业、茶文化“三茶”融合的模式推动岩茶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动力。近日,武夷山举办了一场“云茶会”,线上与线下联动,促进茶农与茶企深度合作。

  活动现场,茶农与茶企共同参与了帮扶签约仪式,助力更多茶农产品走向市场,增加茶农经济收入,以推动茶产业发展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手段。

  福建武夷山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副会长 吴永鹏:通过“公司+农户+品牌+经销商”的全产业链合作模式,继续提升打造具有武夷特点的小康之路。

  当地还将通过构建现代茶产业体系、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企业研发投入、加强对帮扶茶农的技术指导等手段,助力帮扶茶农在改善茶园生态环境的基础上,提升茶叶的品质,进而提高茶园的总体收入。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