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能源 >  正文

国内储能配比率最高的光热项目在德令哈开工建设

来源:青海日报 时间:2022-04-01 15:03:41

字号

近日,中国广核集团德令哈200万千瓦光热储一体化项目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国内储能配比率最高的光热储多能互补项目正式开工。

        该项目位于德令哈市光伏(光热)产业园区,规划面积约3533公顷,总投资100亿元,总装机容量200万千瓦,采用了光伏发电与光热熔盐储能相结合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完全契合中国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与新型电力系统技术要求,将实现大规模光伏、光热、储能、协同发电技术的科技创新与工程示范验证,建成投产后年上网电量可达36.5亿千瓦时。

        同时,该项目也有很大的生态效应,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1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60万吨,对于地区生态环境改善、绿色低碳价值创造,具有显著效益,项目计划于2024年底建成投运。

        目前,中广核在德令哈拥有一座在运的5万千瓦光热发电示范电站,该项目是国内首个开工建设、首个并网投运的大型商业化槽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为我省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基地培养了国内领先的科技攻关团队,储备了光热生产运维技术骨干。此次200万千瓦光热储一体化项目投建,将为我省“十四五”期间新能源行业高质量、多元化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