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液废 >  正文

节能减排近30%,病毒去除率达100% 医疗污水处理系统更“智慧”

来源:湖南日报 时间:2021-10-21 15:43:57

字号

湖南日报10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许晓璐)医疗污水有了更加“智慧”的处理解决方案。湖南沃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我省率先研发生物酶智慧医疗污水处理系统,不仅高效率杀菌、污泥零排放,并且病毒去除率可达到100%。据悉,目前该系统正在全省范围内逐步铺开。


沃邦环保运用的“VFL高效垂直旋流+净自然生物酶+沃智慧消毒系统”技术,在医疗废水处理工艺中能实现高效率杀菌、污泥零排放,同时脱氮除磷率较传统工艺提升20%以上。


“这个系统可以采集终端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并提供故障预警、上报监管单位等功能,我们用手机即可远程操作,能精确地监测到各项指标异常与否,不仅简化了操作程序,而且节约了大量人力资源。”湖南沃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军亮介绍,这个系统相较其他医疗污水处理工艺,可以节能减排近30%。用此系统工艺处理后的医疗废水指标,明显优于国家传染病医院排放标准,对病毒去除率可达到100%,能够实现医疗废水中抗生素的完全降解。与此同时,沃邦环保会根据每个医疗机构来制定不同的医疗污水处理方案。


该系统现已在浏阳市人民医院、衡阳市妇幼保健院、郴州基层医疗机构等单位运用。据悉,浏阳人民医院日处理医疗污水达1200吨,衡阳市妇幼保健院日处理医疗污水500余吨。


今年是沃邦环保第三年参加绿博会,刘军亮也将带上生物酶智慧医疗污水处理系统参会。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