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沙区 >  正文

美国卫星拍下陕西沙漠现状,引发网友热议:简直“反人类”操作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9-24 18:34:38

字号

在这么多年的不断发展以来,地球环境随着人类的活动与工业发展不断的变化着,很多人或许还不知道,地球如今的生态环境遭受到了极大的破坏,现在我们经常遇到的反常气候厄尔尼诺现象与拉尼娜现象等等都是地球环境改变造成的。



就连北极南极两地冰冻了数百万年的冻土都出现了大面积融化的现象,一些地区盐碱化加剧,风沙肆意侵袭导致荒漠化加剧,但是就面对荒漠化这个问题,中国却一直执着的在处理,美国卫星拍下陕西沙漠现状,引发网友热议:简直“反人类”操作。


在陕西的榆林地区,这里在多年前还是有很多绿洲,也是沙漠之城,但是因为北方风沙的不断侵袭与缺乏合理的治理经验等等,造成了大面积的沙漠化,整整4.22万平方公里在以前基本上就都是黄土沙漠。


但是在如今,美国卫星曾经拍摄了一张中国的绿地卫星图,发现曾经4万多平方公里的沙漠全部都消失了,有的只是“绿色”,更有外国的权威报道称中国如今在绿化面积的增加上是全球第一,全球增长的绿化有25%是中国提供的。



毛乌素沙漠历经了中国三代人的治理,不仅是建设起了防风带而且还大力的引水到此,再加上合理的种植方式,越来越多的沙地得到修复,截止于今年四月份的数据,面积超过四万平方公里的陕西毛乌素沙漠已经有超过九成的沙地得到了妥善且科学治理,距离全部消失只差一点点了。


将沙漠直接变没,更何况是四万多平方米,比很多国家都大了,这不是反人类操作是什么?其实更算的上是逆天!这项沙漠治理技术也是任何国家都学不来的。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