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教育 >  正文

贵州省农科院到三都开展果蔬生产技术体系培训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18 13:52:33

字号


9月15日至16日,贵州省农科院到三都水族自治县开展2021年度果蔬生产技术体系培训。来自该县种植业中心农技人员、各镇(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技人员,以及合作社领创人、涉农企业技术骨干等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省农技专家紧紧围绕三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实际需求,开展蜂糖李高产栽培技术、辣椒高效栽培技术、葡萄省力化栽培、枇杷高效栽培技术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针对部分合作社和涉农企业生产中的技术问题,省农技专家也分别进行答疑解惑。


“根据专家的指点,我们要逐渐摸索,使用这些技术,继续把种植搞好,提高农户的收益。”参训学员韦政航说。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贵州省农业科技发展中心主办,贵州省精品水果产业技术体系、贵州省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及三都县农业农村局、三都精品水果综合试验站承办。培训对于帮助三都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推广高产优质品种选用和高质高效轻简化栽培技术应用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让我们的农技人员掌握蔬菜、水果栽培技术,让他们作为二传手,再到镇(街道)、村去指导我们的农户,发展果蔬生产,为我们的乡村振兴,农民的脱贫致富奔小康作出更大的贡献。”贵州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研究员王天文说。(李荣发)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