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设备 >  正文

伽利略是人工智能在能源行业的典型应用

来源: 央视网 时间:2021-09-14 11:11:36

字号

人工智能技术对于新能源行业有什么价值?

成千上万台风机,在不同的高山,在戈壁,在海洋产生海量的数据,对我们整个自然界能源的规律,产生了非常多的洞察。

获得了大量的数据之后,其实我们可以预测未来,可以预测行为模式,可以预测未来的整个新能源系统如何能够更好地在这种自然界下能够实现我们最好的价值,这种价值其实是和我们的新能源的需求、和我们的这种负荷的需求有很好的匹配性。

所以在大数据的喂养下,新能源技术其实就像电子商务领域里面的这种技术,其实在能源领域其实还仍然具有非常大的价值,这对于能源系统的建设者、调度者、管理者具有重大的意义。

人工智能在能源领域的成功应用——伽利略超感知风机进化将带来怎样的惊喜?

它越来越聪明。它越来越熟悉它在这个场景下所需要经历的发电人生,而且还会不断地优化它的发电人生。

对于发电电站的拥有者,你会发现它需要越来越少的照顾。最后你把这个设备当作是一个能够自我感知、自我判断、自我学习的时候,其实它不需要你的干预太多,就能够发挥出它的价值。

让你不断地看到你的惊喜,你越来越可预期的投资,可以看到更多的电量是来自于我们的可再生能源。

我相信我们的伽利略风机,我们以物联网为基础的技术的支撑下,未来我们的每一度电都会从大自然中来。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