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林业 >  正文

四川甘孜强化古树名木保护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时间:2021-09-01 19:21:01

字号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三措施”强化古树名木保护。


开展资源调查,让古树名木“亮身份”。2020年,四川省甘孜州已认定和公布古树名木433株。2021年,又在全州范围内对古树名木认定开展查漏补缺。经专家鉴定,州、县(市)林草部门审核,全州新增一级古树5株,已报四川省林草局审核;二级古树11株,已报甘孜州政府认定和公布。


采取多种措施,把古树名木“护起来”。落实州级资金42万元,重点对丹巴、泸定等5个县境内的21株树势弱、病虫害严重、有寄生物和受泥石流威胁的古树名木进行抢救复壮。同时,按照“一树一档”要求,在四川省古树名木信息管理系统上完善全州古树名木图文档案信息,对古树名木的位置、特征、树龄、生长环境、生长情况、保护现状等信息进行动态管理。


推进古树公园建设,让古树名木“活起来”。古树名木是林木资源中的瑰宝,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文化、生态、科研价值和较高的经济价值,为不断挖掘古树名木的多元价值,让古树名木“活起来”,甘孜州逐步推进古树公园建设。在充分尊重各县(市)建立古树公园意愿的基础上,确定古树名木资源集中、富有特色文化内涵、周边条件相对成熟的3处古树群、1处单株古树作为拟建设对象,目前,已向四川省林草局提交建园申报。(张洪莉)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