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湿地 >  正文

密云水库蓄水量创历史纪录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21-08-25 14:23:16

字号

截至8月23日15时,北京密云水库蓄水量已达33.59亿立方米,突破历史最高纪录(1994年9月16日蓄水量33.58亿立方米)。24日8时,密云水库蓄水量达到33.71亿立方米。受降雨、自然径流等影响,目前密云水库水位还在缓慢上涨。北京市水务部门本着“保安全、多蓄水”的原则,统筹做好防洪和水资源调度,适时通过潮河、白河向下游进行补水调度,加快地下水战略储备基地建设和流域生态恢复。

image.png

  密云水库于1958年开工建设,1960年9月建成蓄水。近61年来,密云水库肩负起保障首都水安全的重要使命,充分发挥库容大、调蓄能力强、水源保障度高的优势,在防洪、供水、生态涵养等方面取得巨大效益,累计供水近400亿立方米,其中向北京市供水近280亿立方米,水质始终保持在地表水Ⅱ类,成为名副其实的首都防洪“顶梁柱”和水源保障、供水安全保障的“稳定器”“压舱石”。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