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修复 >  正文

邯郸开展矿山排查整治促企业整改

来源:中国环境报 时间:2021-08-18 10:21:34

字号

今年以来,按照《关于印发邯郸市2021年度矿山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河北省邯郸市生态环境局通过自查、互查、督查等形式,在全市开展矿山综合整治排查行动,并针对发现的问题,不定期进行跟踪督办,严格管控新增矿山开发项目、遏制违法开采增量,加快恢复治理,推进矿山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在排查整治中,邯郸市坚持顺应自然、科学治理,节约优先、自然恢复,依法依规、综合施策的原则,实施“四个一批”,即关闭取缔一批、整合重组一批、修复治理一批、规范管控一批,通过分类施策高质量完成矿山综合治理任务。


截至目前,邯郸市生态环境局共排查整治矿山企业123家,排查出环评手续、排污许可证等手续不完善企业59家,下达环境问题提示函59份,并将问题清单交办各分局。邯郸市生态环境局要求各分局,要结合实际持续跟踪帮扶指导,对排查出存在生态环境问题的矿山企业,要积极配合当地政府书面告知企业有关政策、责任、义务等事项,督促企业加快问题整改,确保按期完成矿山综合整治工作任务。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