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能源 >  正文

国家能源局:继续推进煤炭增产增供

来源:期货日报 时间:2021-07-29 10:05:48

字号

7月28日,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21年上半年能源经济形势等情况。


  国家能源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上半年我国能源消费快速增长。全社会用电量快速增长,工业用电贡献率明显超过往年水平。煤炭消费较快增长,发电、建材用煤增长显著。上半年煤炭消费同比增长10.7%,较2019年同期增长8.1%。其中,电煤对煤炭消费增长贡献率达到76.7%。


  同时,能源供需总体处于紧平衡状态。今年以来,全国最高用电负荷连续6个月均创历史同期新高,部分地区采取有序用电措施;煤炭供应偏紧,价格高位振荡。


  该负责人称,目前,迎峰度夏已进入高峰时期。国家能源局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宗商品增产保供稳价的决策部署,继续推进煤炭增产增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能源保障。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