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新闻 >  正文

辽宁省两个生态修复项目获中央23亿元补助

来源:东北新闻网 时间:2021-07-26 15:22:03

字号

7月23日,记者从辽宁省自然资源厅获悉,辽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和营口市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通过国家竞争立项评审,项目计划总投资57.38亿元,其中争取中央专项资金23亿元。


16-14-51-66-839233.jpg


以辽河流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浑太水系为主线,针对辽河流域上游东北森林带水源涵养区、中游辽河平原农产品提供区、下游生物多样性保护区三个重要功能区,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是一项具有牵动作用的全局性工作。辽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的总体实施期限为2021年至2023年,工程总投资52.1亿元。目前,项目部分先导工程正在实施。


营口市海域具有丰富的海洋资源,以及海洋风能、滩涂湿地等资源,构成了较完整的海洋资源体系。但随着工业化及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愈来愈多的大型工业化项目向沿海地区拓展,出现了海岸线资源供需矛盾突出、海岸生态环境压力增大等问题。此次营口市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将开展沙坝潟湖湿地生态修复、砂质海岸带生态防护、海岸带空间整理及防护林等工程,推进生态系统整体保护、一体修复,完整修复河口—海湾—海岸生态系统,以实现海岸带生态保护修复与生态减灾功能的协同增效。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