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东明:检查企业300余家次发现问题9个

来源:中国环境报 时间:2021-07-26 14:03:24

字号

山东省菏泽市生态环境局东明县分局在环境执法大练兵中,坚持实战练兵,持续加强环境执法监管,定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加大环境信访案件的查处力度,确保全县生态环境安全。去年共受理信访案件282件,同比减少44%,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95%以上。


东明县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危废、畜禽养殖、涉水企业、涉VOCs企业、排污许可证等专项执法检查,共检查企业300余家次,发现环境违法行为9个,已全部依法查处到位;发现环境隐患21处,已全部整改到位。同时紧盯河流断面、空气监测站点、企业自动在线数据、环境信访案件,常态化开展集中式、突击式暗查暗访,对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


在执法工作中,东明县分局严格执行双随机执法工作机制,加密突击检查、夜间检查、人工监测的频次,同时对市控以上重点排污企业派驻厂员监管,实行包厂责任制,严查各类违法排污企业,遏制环境违法行为发生。


东明县分局按照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全过程记录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要求,对所有执法案件进行审核把关,进一步提升了办案质量。去年共依法立案97件,罚款276万余元,移交公安两件,刑事拘留1人,启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9件。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