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  正文

贵州召开退耕还林工作推进会

来源:贵州省林业局 时间:2021-07-16 16:10:29

字号

贵州3.jpg

为切实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领导对退耕还林有关批示及要求,进一步加快全省退耕还林工程建设进度,抓好检查验收发现问题整改,确保工程健康发展。7月6日,贵州省林业局在黔东南州黎平县召开2021年全省退耕还林工作推进会。贵州省9个市(州)林业局,有关县(区)人民政府、林业局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退耕还林工程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内容,退耕还林工程既是生态工程、也是民生工程,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扎实做好退耕还林工作。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下步,各地要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狠抓责任落实,严肃追责问责四个方面,确保退耕还林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各地在抓落实强执行中坚决完成退耕还林各项目标任务,坚决做到“五个盯紧抓牢”。一是盯紧抓牢2020年度计划任务目标完成;二是盯紧抓牢国家和省级林草部门检查验收反馈的问题整改;三是盯紧抓牢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兑现;四是盯紧抓牢国家林草部门检查验收迎检准备;五是盯紧抓牢2019年度任务省级检查验收。


会议通报了2020年退耕还林计划任务进展及资金兑现等情况。各市(州)林业局及有关县(区)政府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