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荒漠 >  正文

宁夏夯实三北防护林体系工程管理服务平台试点运行机制

来源:三北局 时间:2021-07-01 14:38:40

字号

三北.jpg

为提高三北工程建设信息化水平,扎实推进三北防护林体系工程管理服务平台推广工作。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华北东北防护林建设局信息处联合宁夏回族自治区林草局三北站、中国林科院资信所相关人员成立专题调研组,采取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对宁夏回族自治区三北防护林体系工程管理服务平台试点运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和交流学习。


本次调研先后选取了银川市、固原市原州区、同心县作为调研主会场,共有22个试点县(区)管理服务平台负责人就近参加,召开座谈会4场,与会人员33人次。调研活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交流学习和经验推广相结合,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相结合,进一步收集整理了各县(区)管理服务平台试运行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与困难,解决了管理服务平台软件安装问题和运行技术故障,完善了管理服务平台“三级”运行机制,提升了管理服务平台基础数据质量。


调研组一致认为,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林草信息化工作进步明显,依托三北防护林体系工程管理服务平台可以抓住林草工作科学管理、精准管理的命根子,正式运行后将极大地提升三北工程管理质量和水平,对其他林草工程建设具有参考借鉴价值。宁夏回族自治区林草部门将全力配合三北局,将管理服务平台试点作为重点工作,持续用力、合力推进、打好基础。


调研组强调,目前管理服务平台试点工作进入技术攻坚、成果巩固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完善软件开发建设,提升安装友好度,减少操作流程;要进一步健全数据上报规范,理清数据处理权责,提升基础数据质量;要进一步坚持示范带动,总结先进经验,加快全域推进。


(姚荆宁)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