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绿色转型 >  正文

中国环保与国经中心达成战略合作 将探索“双碳”行业标准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时间:2021-06-27 13:14:06

字号

6月21日,中国环境保护集团(下称中国环保)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下称国经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双方签署了为期5年的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中国环保和国经中心将围绕实现“双碳”目标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在合作中深入探索“双碳”行业标准,谋划固废行业“双碳”发展蓝图,共同编制研究报告。


中国环保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康表示,中国环保现已形成涵盖城市垃圾焚烧发电、农林废弃物处置等多种固废处理的综合处理运营体系,日处理规模达10万吨以上。周康还介绍称,随着“双碳”战略对固废行业提出了更高标准,中国环保力争到“十四五”末将公司日处理规模提升到18万吨,达到固废处理行业首位。


此次战略合作,将融合国经中心的智力支持、政策协调、专家资源优势与中国环保在环保行业的技术研发、产业积累优势,推动双方在碳达峰、碳中和领域取得突破。国经中心副理事长王一鸣表示,未来5年,国经中心将围绕“双碳”战略,结合中国环保的业务发展,提供相应的决策咨询服务和专题培训,协助企业及时了解国家最新的战略规划和法律法规。


据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介绍,中国节能将继续布局建设零碳样板示范区,建立领先的碳中和治理体系。中国环保作为中国节能下属专业从事固体废弃物综合治理和环境服务的平台公司,产业规模稳居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据悉,中国环保所构建的“两园一链”模式可节省项目投资和土地资源,力争在“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基础上实现“生态化”。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热门话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