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荒漠 >  正文

宁夏开展草原蝗虫监测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时间:2021-06-11 13:30:10

字号

宁夏1.jpeg

为推进宁夏“主要草原有害生物预警及防控技术研发”项目进展,近日,宁夏草原工作站邀请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专家会同县(区)草原工作技术人员,在宁夏沙坡头区常乐镇、海原县甘盐池、同心县张家塬乡、盐池县大水坑镇以及麻黄山5个常规监测点开展天然草原蝗虫监测预警。


监测结果显示,蝗虫种类以裴氏短鼻蝗、亚洲小车蝗、白纹雏蝗、土蝗为主,平均虫口密度为每平方米2头—3头,最高虫口密度达每平方米5头。目前,蝗虫正处在低龄若虫期,尚未对天然草原造成太大破坏。


下一步,宁夏草原工作站将密切监测草原蝗虫虫情动态发生情况,持续开展动态监测,在加强定点测报的基础上,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可能发生蝗灾的区域进行巡回检查,加强草原蝗虫防治技术指导,为有效防控草原虫害发挥积极作用。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