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湿地 >  正文

四川西充开展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问题自查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时间:2021-06-11 12:25:48

字号

湿地的3.jpg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南充市关于自然保护地管理有关精神,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专题研究并制订详细的任务分解表,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完成时限,全力以赴做好西充县各类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问题的自查整改工作。


近期,通过西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执法人员实地排查,西充县自然保护地不存在有违法砍伐、放牧、狩猎、捕捞开垦、烧荒、采石采沙等法律法规禁止的活动。生态红线范围内不存在违规建设以及破坏、侵占、非法转让保护地土地和其它破坏自然资源的行为。


下一步,西充县将协调和组织有关部门对百福寺森林公园实施总体规划,健全管理机构,在青龙湖国家湿地公园消落带营造植物群落,以此达到涵养、净化水质的作用,在人居较多的地点建设污水处理站。加强对西充县各类自然保护地的日常巡查和监管,积极争取省、市和本级财政资金投入,提高生态保护效能。


(罗天泽)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